主题: 剪灯闲话

楼主: 无住

剪灯闲话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 16: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9
《严蕊与朱熹》借了三个礼拜,除了结尾有点余味,其它是骗钱的文字。借得时候还以为是一部野史,结果啥都没有。一些严蕊的诗词都收不全,遗憾。
换书一本《梼杌闲评》人民文学出版社,一本老的发黄的小说
《董桥序跋》后面还是有看头的,慢慢看,不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7 12: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16   晴
很久不去效外,就像很久不去钓鱼一样,想念,但那已经成了遥远的传说。
整天困顿在这些尔虞吾诈的游戏之中,十分的焦虑,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否则难以安身立命。
有时候真的想放弃做人的诺言,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哪怕做一颗草,淡然自若的面对四季的轮回。或者做一颗任人踩踏的小石头,自在而安宁的躺在路旁,从容的面对风霜雪雨,悠闲的在月光下和小星星聊天。
生命在物质的空间里失去了光泽,留下一具千孔百洞的躯壳残喘在苍茫的廊桥河畔,一任千百年的回眸一笑也无法打开皱纹里几笔内敛的世故。
在“精神”的阉割与“物质”的蛮横下,徒劳的挣扎,又不得不一步步退缩,最终只留下一声惘然长叹,和朵云笺上的一滴泪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7 12: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弥陀佛!师太今天很烦,赚钱难能不奸,给我发个小财,还你一声长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14: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22
又是一个星期过去。有些东西来的快,去的也快。
经历了很多的时候,于是也淡然了。来也罢,去也罢,习惯了就好。
我说我什么都能学,你不信,你真的以为你很从容吗?那么,今天我在你面前从容吗?别以为我这样是对你好,我只不过将从容这个词诠释给你看。你对我多坏,我就对你多好,这就是我要诠释的“从容”。
“惭愧”。呵呵,知道我回头找你是为什么吗?就是让你知道惭愧这个词怎么写。
开心一下,你再也不能够影响我的心情了。
这个都市里让我学到了如何使用快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15: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餐式的感情只会让人更空虚。人还能有回头的机遇是一种幸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3: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23日
我们是盟友但随时也是对手,这一点从一开始我就明白。选择你做盟友是非常危险的决定,巴菲特说盟友必须是胸怀坦荡的人,而你确相反。
但是我欣赏你的谋略与沉稳,你的心计滴水不漏,所以你做的事不会出乱。
你连你的女人都算计,所以跟你后面谋事我从不敢掉以轻心。
与狼共舞,未必不是好事。我的谨慎恐怕就是你训练出来,时时处于戒备状态,这样虽然很累,但是能保证安全。干这么长时间没出问题恐怕有你的一份功劳,我的假想敌一直是你,其实一般人没有你那么高的智商与心机,所以就不会出事。
你在我们共同投资项目上,偷偷挪用了60万,我知道,不跟你计较是想补偿你平时算计的辛苦费。我忍了。
今天你得寸进尺,想把我名下的共同投资抵押出去,我想你不可能在乎那么区区三个点利益,无非是想架空我吧。
我的智商没你高,心机也没你慎密,根本就不是你对手。再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你不算计我,别人也会算计我。
打的过得打,打不过还得打,要不就淘汰出局,回家种地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3: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弱肉强食,动物世界也是这样,无常中有常之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16: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战场,不适应呵呵,还是蛮佩服师太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 20: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太,偶顶你出手。缜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13: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年1月28
昨夜下雪了。
国家又下达了8项房产政策。
昨夜没睡好,当然这改变不了今天所要面对的。
有点烦闷。感觉自己是越来越没有信心,还不是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30 14: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30日  晴
每于这个季节,看到车站附近来往背着行李的人流,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也想背上行李。去哪里呢?我想不好,一直都是,却一直在想。我不知道可以不可以这样跟售票员说,在路的尽头让我下车,路的尽头。。。。。
岁末,莫名的忧伤。在人海中茫然看着涌动的潮流,身不由己的向东向西,就那样一无所寄的漂泊。到天涯,到海角,都一样。直到有一天忽略,忽略了时间的存在,忽略了空间的苍白,忽略哪一个是我。
N年前我已经习惯蜷缩在这个城市的某一个不为人知角落,享受孤独寂寞忧伤,已经习惯被所有的感情忘记,无欲无求,到也自在。而今,却又一次站在舞台上,扮演着一个既定的角色,在灯光的照耀下,在热情的掌声里,无处可逃。多么可悲,N年前是你们抛弃了我,在我无助的时候,受到你们的嘲笑愚弄。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没有选择做我自己的权利。
无聊的游戏,让真想退出这个人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0 15: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读懂你,欣赏洒脱的你,精采的你有不一般的人生,不错,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0 16: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1_8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31 17: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1月31日  晴
早上9点起床,不知道该干什么。骑车带女儿去逛街,大街上到处是人,不明白,为什么。要过年了,看别人都在忙,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于是跟女儿走小巷,干什么?不知道。在老城区的小巷里转来转去,无所事事,亦无所心情。女儿终于忍无可忍问我到底干嘛,我真不知道要干嘛。有时候就走走,踏实,觉得自己也在烟火中而已。
我讨厌过节,非常讨厌。讨厌那些所谓的人情世故,非常无聊的游戏,鬼知道那些微笑的五官里装满什么。真不明白,为什么,有必要这样吗?
笑代表和谐。没有为什么,你必须如此,别任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1 17: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无住 的帖子


    鬼知道那些微笑的五官里装满什么 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31 17: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QQ表情上最讨厌的就是第一个代表微笑的表情,曾经告诉一好朋友禁止发我这个表情,皮笑肉不笑的,是代表自以为是的高高在上,还是漫不经心的浮敷衍客套,或者是保持距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11: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雨季 的帖子


    同意你的观点,QQ可以不去面对,可是现实呢?无处可逃,可怜这些虚伪的笑容在现实中还堂而皇之与修养文明有着密切的关系,简直让人忍无可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 13: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太静下来好好过年哦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4 13: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年2月14日   阴
这次回老家感觉变化太大,以前玩的兄弟们大多有了自己的事业。不大不小都有个厂开起来,那曾是我的理想,也曾经为之奋斗过。从钻眼,锯床,刨床,磨床,铣床,车床,组装,甚至连图纸也曾经企图学会设计。那个曾经十分骄傲的我,15年后却与自己的理想越行越远。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我要回去。那里有我的理想,一想起我热血沸腾,我需要这个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
我知道这是虚荣在作怪,但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回去试试,否则我不甘心就这样老死它乡。
春节期间一直是打麻将吃饭喝酒,正月初十才上扬州。感觉还蛮舒服的,浑浑沌沌一转眼就是十来天,没啥烦恼也没啥心思。
牌桌上和酒桌上又遇到了一些以往的朋友,感觉像回到了15年前,张扬的大笑,豪爽的喝酒,洒脱的攀着别人的肩膀叫兄弟。这样的感觉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4 14: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之计在于春
2011年的行前不会太好,初步目标是09年的目标值。能在下半年成功转型是今年最重要的事。
今年必须坚持锻炼,坚持让中医调理一年,健康在必要的时候也能决定你的命运。
文化类的修养暂时停下来,45岁以后再考虑修身养性这个问题。否则会影响你的积极性。
才华只能在命运中起到点缀作用,要想拥有自己命运发言权必须靠真才实学。
为虚荣而奋斗,2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   苏公网安备 32100202010125号   技术支持: 港湾有巢

Copyright © 2017 | 平山清韵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215439号 )

返回顶部